1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调研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2022年06月29日 11:23  点击:[]

6月2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来到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校易班发展中心),就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对进一步建好建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提出指导意见。纪委机关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环节,王为民现场察看了我校智慧思政教育信息化站群运转状态,详细了解了全省高校师生网络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考察足迹活动实施进展与我校作为首批试点建设的全国高校思政课网络学习平台研发进度,观看了由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孵化的优秀特色网络文化作品。

座谈会上,王为民对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认同,特别是对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强化行动研究,狠抓开放式转型、统筹各类资源平台推动学校思政工作提质增效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要在做好既往工作经验总结、深化调查研究基础上,抓住抓实承建省级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与开展二期信息化工程建设的契机,高起点、分阶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学校在西部高校率先启动校级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建设的战略意义和目标定位。要在全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找准点、谋好位,在立足部门工作职能、服务师生主体、促进学校发展上的基础上着力于调动多方合力、提供更好数据文本支撑,筹措更多优质资源,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与话语权,二是要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体制机制,协同推进“三全育人”进网络。要发动更多的教师利用信息化手段接受并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吸引和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文化创作中来,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三是要切实重视科学研究与内在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中心理论研究的短板力补起来,把中心实践研究长处固化下来,在高层次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上求突破,持续强化已有的内容建设优势,不断凝练有效经验做法,长效化培育优质作品。四是要时刻保持廉政风险意识,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摆在各项工作首位。要落实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加强师生的廉政文化教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调研期间,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围绕中心建设职能、特色举措、问题不足等方面对我校网络育人推进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并结合前期的研究工作,介绍了我校大学生思想行为画像特点。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校易班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条:易班发展中心助力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纪实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网络思政发展研究团队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