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网络思政工作团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 23:02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校网络思政工作团队通过集中或自主形式收听收看,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大家纷纷结合自身体会,喜说变化,展望未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网络思政中心主任李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搭建网络大平台、建设社会大课堂、汇聚育人大师资,理直气壮讲好“大思政课”,教育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他们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帮助他们敢想敢为的同时还能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网络思政中心副主任董雪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识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弘扬党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基因,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切青年现实生活,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要不断学习,脚踏实地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成为人格、品德和学业上的大先生。

网络思政中心干事张钦峰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内心无比激动、无比振奋。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擘画宏伟蓝图,开启崭新征程,听后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守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一线,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增强业务能力、强化使命担当,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用扎实的专业学识成就学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更高质量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网络思政中心干事范紫轩表示,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京召开,我们支部共同学习了会议精神。报告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激励我要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贡献自己的奋进力量!

网络思政中心干事房若愚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要珍惜时代赋予的荣光,结合实际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始终脚踏实地、奋勇向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工作者,我要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学生,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学生。特别要注重结合网络媒体、网络语言,用青年感兴趣的形式凝聚青春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网络思政中心干事蓝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战略安排,规划了清晰路径,既有理论创新,又有实践指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指导我们前进的理论指南和思想利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感受到中国发展最强劲的脉搏,无比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一定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报告精神指导网络思想政治研究与实践工作,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做到与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网络宣传和教育,最大限度地把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来。

轻工学院辅导员李凯乐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应该做到深刻认识重要历史时期的重要任务,才能更好引领青年学生共同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之上。

环境学院辅导员李丹清说道:“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新时代,在全党全国勠力同心、坚持不懈地努力下,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领域均获得不菲成绩,国家也进入到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在这个充满力量的新时期里,作为一名‘90’后高校辅导员,我将继续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继续深入青年学生群体中,自觉扛起责任,无私奉献,做广大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保障社会主义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机电学院辅导员柳心雨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努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二十大报告的主题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辅导员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思政工作的强大动力。

电控学院辅导员苗智表示,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教育发展实招频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进一步扩大了人民群众的受教育机会,圆了亿万人民完善自我、各展其才的梦想,筑牢了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坚持“四个全面”,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在新的征程中,我们必将继续勇毅前行!

电智学院辅导员胡亚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为党所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坚守立德树人使命,落实好“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根本问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管学院辅导员杨亚倩说道:“‘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王亚平迈出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徐梦桃四战冬奥,坚守16年终圆梦;张桂梅为大山女孩点亮希望的灯……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和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他们,是他们用奋斗作为底色,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他们渺小而又伟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化工学院辅导员曹姬倩蕊表示,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面对前些年的累累硕果,我们不能安于现状,要自我担当、锐意进取、学思并进,要英勇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旗,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设艺学院辅导员任旭表示,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新时代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背后,彰显了“人民”是历史性成就的逻辑起点,是历史性变革的价值起点。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次为我们擘画蓝图,引领航向,乘势而上。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一定会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常怀敬畏,踔厉奋发,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数学学院辅导员石杰锋说道:“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理学院辅导员邓萌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网络思政工作者,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实干笃行,继续用好新媒体技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声音、做好育人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忱为时代鼓与呼、为奋斗聚力量。”

教育学院辅导员吴洪晓说道:“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聚焦学生成长成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应有的力量。”

阿尔斯特学院辅导员张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进程中美好蓝图和奋斗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内心觉得无比坚定,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立足辅导员本职工作,积极主动、担当作为。

上一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召开《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研讨论证会 下一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强化组织统筹 推进思政工作专业化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