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陕西科技大学2022年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11月11日 23:31  点击:[]


各校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精神,提升我校网络思政工作水平,由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组织实施陕西科技大学2022年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类别

(一)研究课题

1.研究课题旨在解决网络思政工作中的现实难题、探究发展上的前沿问题,目标成果主要为专著、论文等

2.研究课题分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个类别,将根据选题和论证确定课题级别。其中重点课题每项3000元经费资助;一般课题每项2000元经费资助

(二)实践项目

1.实践项目旨在推动具有影响力与引导力的优质网络文化作品产出,目标成果主要为原创网络文章、网络工作案例、网络微作品等形式。

2.实践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个类别,将根据选题和实施情况确定项目级别。其中重点项目每项3000元经费资助;一般项目每项2000元经费资助

课题(项目)申报立项、过程管理及结项鉴定等按照《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执行。

此次立项课题(项目)将择优推荐参加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项目)申报,届时将不再组织校内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者要求

1.申报者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重点研究课题主持人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课题(项目)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本单位以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项目)组成员必须熟悉所申报研究领域的情况,并有一定的研究成果。

4.申报者在本次申报中仅能承担一项课题或项目的主持人。

5.课题(项目)组成员不超过5人。

(二)申报内容要求

1.申报课题(项目)应立足于当前高校网络思想政治研究现状,力求居于学科前沿,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鼓励各学科交叉融合;要贴近我校实际,鼓励针对网络思政课程、网络课程思政、网络日常思政、网络心理咨询、网络党建团建等重点工作开展研究;要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

2.课题(项目)的选题方向和研究范围请参考《陕西科技大学2022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申报选题指南》(附件2)进行确定,题目可自拟,切忌空泛,切忌脱离实际工作的概念和纯理论性研究。

三、申报程序

1220日前,将加盖本单位公章的纸质版申报书(附件3)一式两份以学院为单位送至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教四四楼南侧研究中心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网络思政工作研究课题/实践项目申报+学院)。

联系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蓝璟  18702913818

材料发送邮箱lanjing@sust.edu.cn


附件1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2陕西科技大学2022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申报选题指南

附件3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申报书


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20221110


上一条:关于开展陕西科技大学2022年度网络文化工作室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批陕西科技大学网络育人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