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陕西科技大学网络育人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10月28日 17:13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现启动陕西科技大学网络育人品牌创建工作,鼓励各学院立足学院现实情况,紧密对接学生的实际需求、接受习惯、心理特点,积极整合优质网络育人资源,着力破解思政工作内容针对性不强、抵达率不够、黏着度不足等问题,实现网络育人的“软着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创建一批体现学校历史文化、时代特征和学院特色的网络文化品牌,满足师生不断增长的思想需求和文化需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文化氛围和舆论支持。

二、创建内容

各学院紧密结合学校的历史传统和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需求,进一步总结自身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创新工作形式和方式方法,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培育特色,凸显亮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网络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品位。可参考我校“有易思”共享供给站建设情况。

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109/24/116622.html

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将对申报项目进行专题研究,按照每年3-5个的规模,重点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示范性、辐射力的网络育人工作品牌,并定期召开专题研究会,与入选品牌所在学院共同商议支持经费、支持政策,研提工作建议。相关品牌将作为优先选项,推荐参评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评选、校园好网民评选等活动。

三、有关要求

符合条件的学院需认真填写《陕西科技大学网络育人品牌建设计划书》(见附件),并于2021年11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fangruoyu@sust.edu.cn,并将纸质材料(A4纸双面打印)送至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教四401室),收件人:房若愚,联系电话:13689256510。

附件:陕西科技大学网络育人品牌创建工作计划书

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2021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陕西科技大学2021年度“网络正能量培养工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首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立项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程序性工作的通知